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早餐饼的懒人做法,不发面不揉面,10分钟搞定,松软可口营养美味

年轻人不吃早餐,对身体很多不利,由于上班族时间紧张,毫无营养的面包、饼干,成了早餐的“主力军”,随便吃一口就完事了,时间久了,营养不均衡,缺乏蛋白质,特别伤身体。

今天分享一道好吃的懒人早餐,切一些洋葱、白菜和胡萝卜,打入两个鸡蛋,烙成美味的早餐饼,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,比早餐店卖的好吃多了,连小朋友都嚷着要吃,每次小肚子都饱饱的。

食材:白菜、洋葱、胡萝卜、鸡蛋、小葱

调味:面粉、玉米面、盐、胡椒粉

1、一根胡萝卜、半个洋葱,先切片再切成碎末,洗净的白菜,也切成碎末,装入碗中备用,如果家中有料理机的,一分钟即可搞定。

2、另外准备一个空碗,打入两个鸡蛋,充分搅拌成蛋液。

3、把蛋液浇入切好的菜末中,根据个人的口味,加入1勺胡椒粉,1勺盐,充分搅拌均匀。

4、再加入1大勺面粉,1大勺玉米面,具体数量要根据菜量来准备,用筷子慢慢的,搅拌均匀。

5、整个过程无需添加一滴水,第1有蔬菜的水分,加盐会杀出一部分的水分,第2有浇入的鸡蛋液,要控制好菜糊的黏稠度,可粘连在一起即可。

6、电饼铛提前预热一会,刷一层食用油,倒入调好的菜糊,用铲子整理平整,顶部再次刷一层食用油,上下盘一起加热,改为馅饼模式,先烙4分钟。

7、这个时候,再打入一个鸡蛋,搅拌成蛋液,切一些小葱。

8、时间到了,打开锅盖,把鸡蛋液刷的均匀一些,撒上一些小葱,盖上盖子,再烙3分钟即可,上下盘一起加热,饼子无需翻面。

9、按下有弹性,色泽变为金黄色,即可出锅开吃了,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。

10、一道好吃的懒人早餐饼就做好了,松软可口,有蔬菜也有鸡蛋,营养均衡吸收,全程10分钟搞定,喜欢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。

菜谱小技巧

蔬菜并无具体规定,可随意搭配,只需10分钟左右,即可烙出美味的早餐饼。

加面粉的过程,无需再加一滴水,有蔬菜水分和鸡蛋液就够了。

做法仅供参考、收藏转发,谢谢点赞

原创图文,禁止抄袭,我是食味菜谱,热爱美食,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,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,总会给你惊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