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大雪时节,饭前多喝汤,驱寒暖胃,鲜美有营养,越喝越暖和
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就到大雪节气了。天气越来越冷,半夜的温度降到了2度,这样的天气很容易着凉生病。今天接孩子放学,听说六年级有个班因为太多人感冒停课了,学校里每年都会有几个班级因为大面积流感停课。原本这个学期的课程就很紧张,停课后就更不够时间了。老师让家长尽量地多给孩子吃一些补身体的食物,提高身体的抵抗力,避免生病。

冬天,龙宝家每天都会煮一锅汤,吃饭前喝一碗,全身暖和。今天龙宝给大家推荐一款山蘑菇鸡杂汤。山蘑菇被称为天然的植物肉,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比很多蔬菜水果都要高好几倍,另外它还含有多种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赖氨酸。冬天多吃一些蘑菇类的食物,可以提高抵抗力。煮这道山蘑菇鸡杂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:干山蘑菇 适量,鸡杂 2套,生姜 一块,枸杞 适量,料酒 2汤匙,水 适量,盐 适量。

第一步:取适量的山蘑菇用温水泡发,清理干净。龙宝用的这种山蘑菇是师姐的妈妈自己晒干的,大家也可以换成喜欢的新鲜菌菇。

第二步:鸡杂买的时候已经简单的清洗过了,不过最好还是自己再清洗一下,鸡肠用面粉和盐搓洗后冲干净切成10厘米长一段,鸡胗切成花刀再切成3厘米大小一块,鸡肝切小块,生姜洗净切成丝备用。

第三步:锅里加适量的水,倒入料酒,放入鸡杂,冷水开大火煮开焯水,这一步是为了去除腥味。

第四步:鸡杂焯水煮熟后,捞出洗掉浮沫,沥干水分。鸡杂分量多,可以分2次来煮。适当的吃一些动物内脏可以有补血的效果,一个星期吃2次比较合适。

第五步:锅里换水重新烧开,放入泡发的山蘑菇,开大火再次煮开。

第六步:加入鸡杂和姜丝,跟山蘑菇一起煮5分钟左右,不需要煮很长时间。

第七步:加枸杞煮一会,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,搅拌到盐融化后关火。一道美味好喝的山蘑菇鸡杂汤就做好了,要是不喜欢吃动物内脏,可以换成鸡肉或者是猪肉。

大雪时节,饭前别忘了喝汤,驱寒暖胃,鲜美有营养,越喝越暖和。我常给孩子喝山蘑菇鸡杂汤,提高抵抗力,身体强壮,整个冬天不闹病。

今天分享的这篇山蘑菇鸡杂汤的做法,您学会了吗?冬天,您家喜欢喝什么汤驱寒暖胃呢?如果你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,欢迎给龙宝留言,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,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,请收藏,转发,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。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,每日一更,谢绝一切抄袭洗稿,盗用必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