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做豆沙饼的时候加上它,香甜松软,营养容易被吸收

早餐吃点豆沙饼是个不错的选择,我们平时吃的豆沙饼一般是用面粉包的,今天和大家推荐的是在做的时候,在面粉里加上一部分玉米面,这样做出来的豆沙饼不仅甜味更足,而且有补充了粗粮的营养,这样比较好吸收,营养的成分更均衡。玉米含有的维生素B2和磷这两种成分,跟其它谷物类相比较,含量绝对是首位,而且这个绝对属于粗粮细作,既有口感还能保障了营养。

【菜名】:豆沙玉米面早餐饼

【食材所需】:玉米面100克、 普通面粉200克、 白糖2勺 、酵母2克、 豆沙适量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将100克玉米面倒入和面的碗里,加入开水大概是玉米面量的一半,用筷子不断搅拌,直到没有干面粉即可,然后就等面粉变温再用。

第二步:等玉米面粉变温后,向碗里加入200克普通面粉、2克的酵母和2克的白砂糖,最后多次少量的加清水,直到揉成官话柔软的面团就好。然后将它用盖子盖住或者裹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半小时。

第三步:面板上铺上一层面粉,把面团取出,取的时候面团会有一部分粘在盆子上,用干面粉撒上一点,比较好搓下来。把面揉好,再揉成粗一点的面条,改刀切成小面剂子。

第四步:然后将所有的小面剂子都擀成稍后一点的面皮,然后就去一面皮,加上适量的豆沙馅,然后揪起面皮的周边将豆沙包住,收口一定要收紧,以免露馅。

第五步:依次将所有的面皮都包上豆沙后,将收口朝下,擀成圆饼备用。

第六步:然后取一平底锅,锅里倒入适量的植物油,等油热上来后改小火,然后放上做好的饼,盖上盖子焖上2分钟,然后翻面继续焖上2分钟,等都变成焦黄色就可以了。

第七步:煎好后都盛到盘子里,上桌就好了。然后再搭上营养的早餐粥,完美的一段早餐就做好了。

【烹饪小帖士】:

1、怎么证明饼熟了,就是用铲子压下面皮,能快速回弹就说明好了。

2、豆沙馅是买的现成的,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自己制作豆沙馅,做法也超级简单。

3、除了用豆沙馅外,用其它的馅料也好吃,例如板栗馅、黑芝麻等都可以。

4、在焖豆沙饼的时候不要放入太多的油,只要在平底锅里刷上一层油即可。

5、一定要用不粘锅哦!有电饼铛的话更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